不支持Flash

发改委再发三张手机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5:40  南方新闻网

  发改委再发三张手机牌照

  本报讯 (记者汪小星 实习生金微)日前,发改委新发放三张手机牌照,获得新手机牌照的分别为七喜控股、深圳高新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友利通电子有限公司。七喜方面表示,公司将增加必要的手机生产、测试设备仪器,完善手机自主设计开发和测试验证环境,并完善移动通信手机生产线。“公司将稳步推进移动通信手机生产项目的实施,预计2006年底前,公司将有自主品牌的手机产品面世。”

  自从

手机牌照核准制实行以来,这已是发改委发放的第十批手机牌照。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手机牌照发放的日益增多,手机准入制度已逐渐放开,也意味着手机保护期的结束。“新的手机牌照的发放,可以补充手机生产的新生力量,一来可以刺激原有手机生产厂商,二来为有能力的企业提供生产手机的机会。”赛迪顾问电子咨询分析师蒋利峰表示。据悉,除七喜外,
华硕
、昆达等台湾IT厂商,也在积极谋求获得内地手机牌照。

  据了解,发改委对手机牌照的发放实行的只有准入而没有准出制。随着手机准入制的放开,未来获得手机牌照的生产商会越来越多。沈子信表示:“手机牌照容易拿了,市场会越来越看淡牌照的发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