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电信实业年内或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中国电信的第二颗资本棋子即将落定。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日前在香港明确表态,中国电信集团分拆中国电信实业赴港上市的计划,正准备提交申请,至于年内是否能够完成,则要视监管机构的审批进度而定。

  2002年5月,上市前夜的中电信(0708.HK)重组挂牌成立,注册资本高达1580亿元。然而,在其庞

  大身躯的背后,已经甩下了近200亿元的大包袱——电信南北分拆后,分散在南方21个省的各级大大小小的电信实业公司,这部分电信存续资产包括为运营商提供服务的设计、施工、维护、服务等业务。

  据了解,此次赴港上市的资产,预计将主要包括中国电信实业在上海、广东、

福建、海南、湖北和浙江六省市的电信实业公司的资产,规模达到230亿元,而这几个省市也是中国电信实业分拆出来后产权相对清晰、整合进行得最好的一部分资产。

  其中,广东电信实业成立于2001年,在全国的电信实业资产中占了将近一半的比例。广东电信实业目前净资产为77.61亿元,总资产124.8亿元,年收入达100亿元以上。此前已有报道称,日前,广东电信实业的资产清理和重组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下属子公司由原来的680多家缩减到目前的33家。

  不过,电信实业的上市时间表已经一拖再拖。相比主业,电信实业的资产质量显然难获投资者青睐。此前,中国电信曾表示,预计今年10月实现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