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州移动启动“广州架势”倡导南粤传统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13 新浪科技

  你的粤语地道吗?粤语也可以考“四六级”?“月光光,照地堂”,经典民谣、粤语老歌将变成彩铃?本土文化以最时尚的形式,融入人们的生活,这就是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广州架势”文化发现大行动即将推出的“架势粤语”活动内容。

  近日,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携手广东省文化学会启动“广州架势”文化发现大行动,为建设广东文化大省做出积极的探索和推动。与会领导对活动表示了支持与肯定,“广州架
势”作为企业牵头的大型文化活动,号召广州市民发现广州文化,振兴广州文化,它的开展将有利于广州市民进一步加入广州文化建设,也将是建设广东文化大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启动活动当天,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勤德、原广州市副市长姚蓉宾及广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大省建设领导小组、广州市文化局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广东省文化学会副会长、东山少爷等社会人士,纷纷莅临“广州架势”启动仪式。

  用时尚流行的移动数据业务推广“本土文化”

  “架势”是广州市民耳熟能详的词,在粤语中有了不起、很威风的意思。此次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推出的“广州架势”所传达的,是更加宽泛的文化领域含义,意指广州特有的生活形态,广州人特有的动作礼节等等。为了将广州文化最大化的发扬,让民众获悉并参与到广州文化、粤语文化建设中来,“广州架势”注重挖掘粤语、粤菜、粤生活中的粤式韵味,从广州人特有的市井细节中,去发现、发掘、发展本土文化的精髓。

  移动负责人表示,“广州架势”将结合移动数据业务唤起人们对本土文化的关注,响应建设文化大省的号召,促进广州文化建设。此次“广州架势”文化大发现活动还将作为一个长期的大型文化活动进行下去,体现一个责任型社会型企业在文化领域的贡献。

  “要让广东人不仅会经商,不仅懂得吃,而且还非常有涵养,精神上也蓬勃向上。”这是一位两会代表道出的建设文化大省背后的内涵。借助“广州架势”文化发现大行动,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主动吸收广州文化中最有特色和最具

竞争力的资源,用最时尚的方式演绎和推广本土文化,也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内容。启动仪式后,移动将首先推出“架势粤语”活动。

  作为“广州架势”的第一波活动,“架势粤语”将会推出五个彩铃板块,分别是经典粤语金曲、流行粤语金曲、粤语民谣、粤语急口令、至潮粤语。每个版块都精选经典彩铃,如“落雨大,水浸街,阿哥担柴上街”、“繁星流动,和你同路”等,通过手机彩铃的形式广泛传播粤语文化。同期开展的还将有“粤语PK闯关”活动,以类似“

四六级”知识竞赛的形式,鼓励人们参与到粤语知识普及中,号召更多的人了解粤语及其背后的广州文化。继“架势粤语”之后,广州移动在未来还将开展“架势粤菜”、“架势粤生活”等系列活动,从不同层面发掘广州文化,推动广州文化的发展步伐。

  “东山少爷”出席启动仪式,号召发扬传统粤语文化

  8月16日当天,东山少爷也出现在“广州架势”文化发现大行动启动仪式现场,一曲《广州好》,成为此次活动弘扬广州传统文化的最佳注脚。作为目前广州最火的本土歌手,东山少爷表示粤语不是中老年人的专享,希望更多的青年人了解粤曲的丰富内涵,向各方朋友宣传广州文化!

  三方合作,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力助广州文化建设

  建设广州文化大省是长期的目标,也是政府、社会、企业共同参与的盛事。省委九届二次全会通过《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的决定》以来,“广东要建成文化大省”成为各界共同关注的话题。如何发展广东文化、发展文化产业,是时代的命题,也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进来,推动、促进文化的发展。

  在此文化大潮的呼声中,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作为广州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作为广州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拥有最多广州老百姓的客户,最广泛的接触到广州老百姓的生活文化——率先发出了文化大发现的呼声。“广州架势”正是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响应政府的号召,与社会团体密切合作,开展的一项长期的持续

性文化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