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3G路线曝光 将在东南沿海率先布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3: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继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别公布了3G策略后,在前天的200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电信也首次对外披露了其3G构想。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希冀成为一个全业务电信运营商,希望获得3G牌照;如果获准投资3G,中国电信建网时将会率先在东南沿海省份及大中城市推进,而不是建立一个全国网络。

  目前中国3G已到迫在眉睫的时刻,相关的决策即将作出。而中国苦心等待的民族3G技术标准TD-SCDMA正在进行最后的规模测试,大概10月份完成,据说目前测试情况不错。

  中国电信是中国未来运营TD-SCDMA的最佳人选之一,另外一个是中国移动。目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以及中国网通分别在保定、厦门、青岛三个城市进行实地测试。

  有消息称,在保定的试验网,中国电信出资近2亿元,已经部署了103个基站。第一阶段的测试已经完毕,具体的试验结果要等待所有试验结束后由信产部统一公布。业界预计,TD-SCDMA测试结果如果理想,中国发3G牌照的日子将不远。

  王晓初表示,今年中国电信全年资本开支为510亿元,其中上半年已投入207亿元。他说现在还不是大举投资建设网络的时候。言外之意是要为3G储备资金,以备大规模布网之需。

  在这个最后的博弈阶段,各大运营商都在积极备战3G。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发布2006年中期业绩时表示,中国联通在研究各项可能性,并进行相关测试。中国移动则公开称,要分步实施3G策略。其表示,对于3G会积极做好规划建设的准备工作,做好3G新业务、新产品储备,为3G商用服务做好运营准备,以及充分利用2G资源,实现2G向3G的平滑演进和长期共存。而且中国移动已在细心准备3G内容服务,此前收购了凤凰卫视部分股权。

  相关报道:

  中国电信称正与潜在外国战略投资者洽谈

  中国电信上半年利润187亿元增长2.2%

  王晓初谈中电信3G策略:不建全国性3G网络

  中电信坚持收购联通网络构想 政府仍未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