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发布中期业绩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6:4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编号:0728;纽约证交所编号:CHA)在香港公布了2006年中期业绩:全面稳健的转型战略使公司上半年取得坚实的经营业绩,通过积极转变运营模式,充分利用多业务优势,加强语音、互联网和信息业务的融合,使非语音业务成为中国电信新增收入的主要来源,成功弥补了语音业务带来的下滑,保持了整体收入的持续增长。

  上半年,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平稳,业务转型成果初步显现。本地电话用户总量达2.19亿户,净增862万户。宽带净增用户数424万户,创历史新高,用户总量达2526万户。收入结构更加优化,非语音业务收入从2005年上半年的人民币190.46亿元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人民币232.44亿元,占经营收入的比重提高了3.9个百分点,达到27.5%。

  前6个月,公司财务业绩稳健。扣除初装费收入,经营收入为人民币844.42亿元,同比增长4.7%,EBITDA为人民币442.17亿元,同比增长4.0%,EBITDA率为52.4%,公司股东应占利润达人民币115.9亿元,每股基本净利润为人民币0.143元。资本开支为人民币207.7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1%,自由现金流为人民币189.34亿元,同比增长人民币38.33亿元。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指出,过去一年多以来,中国电信在战略转型实践上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新的核心

竞争力正在快速形成。展望未来,王晓初表示,转型战略的成功实施,必将大大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通过转变企业价值增长模式,进一步深化精确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成本与投资管控,中国电信将努力提升企业盈利能力,确保公司股东价值最大化。

  (肖卓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