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电信预期下半年业务将趋于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香港《虎报》报道,中国电信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受价格战影响,上半年期间净利润由去年同期147亿元降至141亿元,低于此前分析师143亿元的预期。该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语音通话业务收入将趋于稳定。

  今年上半年期间,中国电信新增固话用户860万户,总量达2.186亿户;同期语音通话营收为612亿元,同比下降0.6%;固话用户平均每月开支由去年同期52.8元降至47.6元。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预计,今年下半年语音业务仍将呈下滑趋势,但幅度将有所减缓;目前手机费用持续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多,因此下半年语音业务收入将趋于稳定。他指出,过去两年中,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年度降价率已达17.1%。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都希望尽快拿到3G牌照以促进市场增长,但牌照发放时间可能要推迟到明年进行。光大证券分析师黄志民认为,为弥补语音业务不足,中国电信应着眼于开发宽带接入等新业务。今年上半年期间,中国电信宽带业务营收增长34.7%,增至108亿元;同期新增宽带用户423万户,总量达2530万户。

  如果扣除初装费因素,中国电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16亿元,比去年同期113亿元增长2.6%。王晓初还表示,3G牌照事宜完成后,公司有可能面向境外战略投资者出售股份,目前正与数家境外企业就战略合作展开商谈。(明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