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王晓初谈中电信3G策略:不建全国性3G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1日上午香港媒体消息,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在业绩发布会后谈了中国电信的未来3G策略,王晓初表示,中国电信希望成为一个全业务运营商,同时经营移动业务,因此集团希望通过任何方式获得3G牌照,集团投资建设3G网络时,会先在东南沿海省份及大中城市推进,而不是建设全国性网络。

  王晓初表示,目前中国电信就3G市场、潜在客户群等进行了软性调查,没有作实际投
资,按信产部要求,由集团出资1.98亿元人民币,在河北省保定市建设103个基站,进行TD-SCDMA的3G网络试验,预计在10月份完成,但具体试验结果待信产部统一公布。

  王晓初强调,3G网络成本较2G便宜一半以上,因此看好日后开展的3G业务。

  对于IPTV业务,王晓初表示,目前仍未对IPTV大举投资,关键是还未获得有关经营牌照,不过,中电信在7个城市已开始拓展IPTV业务,上海今年底IPTV用户预计达到数万名,目前中电信仍在探索IPTV的商业模式。

  王晓初认为,IPTV的主要收入来源,并非节目收费,而是多媒体应用。(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