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信称正与潜在外国战略投资者洽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7:38  新浪科技

  英国《金融时报》刘励和(Justine Lau)香港报道

  中国最大的固话运营商中国电信(China Telecom)昨日表示,它正与5家有意收购其战略股份的海外电信集团进行洽谈。

  中国电信是中国四大电信运营商中惟一一家尚未与外资公司结盟的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表示,在得到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之前,公司不会选定合作伙伴。

  王晓初表示:“我们并不急于找合作伙伴。由于3G的不确定性,我们的价值还没有充分体现。”他拒绝透露中国电信正在与哪些公司进行谈判。

  外资企业在其饱和的本土市场之外寻求增长时,都渴望进入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移动电话市场。

  尽管它们只获准在中国的电信企业持有少数股份,但拥有一家当地合作伙伴,可让外资运营商更好地参与中国的其它电信项目。

  韩国最大的移动通讯企业SK电讯(SK Telecom)本周宣布和中国政府结成联盟,帮助中国发展其自主研发的3G标准,即TD-SCDMA标准。这是中国政府首次与一家海外运营商结盟。

  而就在两个月之前,SK电讯刚刚买入中国第二大移动电话运营商中国联通(China Unicom)10亿美元的债券,这些债券可转换成中国联通6.7%的股权。

  沃达丰(Vodafone)持有中国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中国移动(China Mobile)的少量股份。中国网通(China Netcom)的外国合作伙伴是香港的电讯盈科(PCCW)和西班牙电话公司(Telefónica)。

  预计中国政府将于今年或明年初发放3G牌照。得到移动通信牌照,将帮助中国电信重拾增长势头。该公司此前宣布,今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是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在于,在固话与手机之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手机。(译者/徐柳)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