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发改委再发三张手机牌照 七喜控股等获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7: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昨日,记者从七喜控股有限公司获得证实。近日,发改委再发三张手机生产牌照,七喜控股、深圳高新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友利通电子有限公司成为新一批获牌者。

  低调处理获牌消息

  据来自国家发改委网站的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的有关规定和《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投资项目核准的若干规定》,核准同意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移动通信终端生产项目申请报告。

  对于此消息,七喜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已经知道,但并没有透露更多的消息,而到目前为止,七喜还没有对外公布此消息,在七喜的网站上也没有看到相关新闻。据知情人士透露,七喜早在去年就意欲进军手机领域,但是由于一直没有牌照而只有为别人代工。

  即将推出自有品牌

  据悉,发改委发牌照的一个重要依据是,公司要有一定的生产能力。而据记者了解,在南方高科公司生产处于困境之后,七喜公司一直在与南方高科公司合作代工,但七喜公司有关人士并没有透露是否已经拥有自己的生产线。同时,据知情人士透露,在2005年,前南方高科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就已经加盟七喜控股公司,并出任七喜电脑副总裁兼移动通信事业部负责人,掌管以南方高科旧部人马为班底的“七喜移动通信事业部”。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牌照已经下来,七喜即将推出自有品牌手机。

  更多IT厂商进军手机领域

  据悉,从去年开始,波导、TCL、夏新等第一阵营全线溃败,中科健和南方高科更是处境艰难,

国产手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但另一方面,IT厂商却纷纷进军手机领域。据了解,在国家发改委已经公布的前二批获得手机核准的企业中,台湾明基已位列其中,同时,
华硕
、昆达等台湾IT厂商也在积极申请通过大陆的手机核准。而联想、TCL、海尔等兼具家电和IT等厂商也都获得牌照。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手机厂商遭遇困境,但IT厂商遇到的利润困境也不比手机厂商好,而联想手机获得的可观市场成绩让不少IT厂商跃跃欲试,加上IT厂商进军手机领域没有更多的技术障碍,因此出现了更多IT厂商进军手机领域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