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兴上半年净利同比减近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4:05  南方新闻网

  仅为3.73亿元,CDMA及PHS产品受冷落为主因

  本报讯 (记者汪小星 实习生金微)G中兴日前公布了中期报表。报表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91亿元,同比微增1.82%;但净利润仅为3.73亿元,同比减少45.69%;每股收益0.39元较去年同期也大降45.8%。中兴方面负责人称:“这一业绩在预料之中。”

  电信网通相关投资锐减

  营收不减但净利润降低近半成,中兴方面认为是传统优势产品CDMA及PHS由于3G的日益临近而受到冷落所致。财报中称:上半年电信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84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1%,但其投资结构发生较大变化,CDMA和PHS投资进一步降低。在国内3G牌照发放日益临近的背景下,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在传统固网及PHS上的投资锐减。而中国联通的投资重点转向了GSM网络,“去年联通在CDMA上的投入超过100亿,今年上半年只有不到20亿。”中兴某人士表示。

  国际业务持续增长

  另据报告,上半年中兴国际业务营业额持续增长,实现营业额39.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87%。“现在公司海外拓展力度很大,因此前期投入很大,也导致了利润的下滑。”但中兴方面称,目前海外发展势头良好,“不仅继续在印度等传统市场取得增长,还在东欧、中美洲等地取得突破。在北美市场,公司以新产品打开市场,以CDMA系统和终端、固网终端等,与运营商建立了业务关系。”

  尽管营收陷入低谷,但财报显示,中兴依然获得投资者青睐。万方咨询总监付亮称,PHS和CDMA在中兴业务构成比例已经触底,而中兴的海外业务下半年可望有快速增长,因此看好其股市走向。

  - 链接

  中兴通讯又获国外大单

  中兴通讯日前披露,公司近期将与尼日利亚唯一的国有移动运营商M-TEL开展WCDMA核心网项目建设。按照合同约定,中兴通讯将为M-TEL建设的网络中包含一个280万线WCDMA核心网端局和700万线移动一级软交换汇接局,该项目完成后,将成为非洲规模最大的移动软交换网络。

  此外,中兴还将在近期与斯里兰卡第二大移动运营商Celltel正式展开WCDMA核心网建设。据透露,中兴通讯将为Celltel提供180万线3G WCDMA核心网设备,并负责为其GSM网络扩容。斯里兰卡地处南亚,近几年移动用户数增长迅猛,中兴方面称,公司目前已成为斯里兰卡当地的主流设备供应商。

  记者 汪小星 实习生 金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