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南方高科手机商标被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辛苑薇 实习生 杨峰) 昨天,记者从广东德立拍卖行获得证实,南方高科旗下6个商标被以打包形式拍卖,并最终以让人难以置信的17.8万的低价拍出。

  这6个打包的商标中,包括两个曾有过辉煌历史的手机商标,SOUTEC手机和南方高科手机。有媒体披露南方高科背负15亿元的高额债务。此次低价抛卖手机商标,对于偿还债务而言,可谓杯水车薪。

  一位直接参与商标价值评估的会计师透露,南方高科债务缠身,已停产一年多,公司无法提供完整的评估资料,不适用收益法评估,所以最终只能用成本法——就是申请这些商标时所花费用,对其价值进行评估。拍卖的6个商标里,2个是已经启用的,其他4个一直被闲置着。

  南方高科自去年爆发出资金链危机和银行追债事件后,南方高科总裁陈震就一直表示,正在积极谋求自救之道。但此次6个

商标打包拍卖的结果,似乎给南方高科这一年多来的努力下了一个无情的结论。记者试图联系南方高科总裁陈震,询问商标拍卖以及重组事宜,被其以正在开会为由拒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