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厦门电信9月1日将实行固话月租按日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谢如俊)厦门的固定电话、小灵通用户将可以享受到月租费按日计费的实惠了。记者昨日获悉,继去年实现自然月计费之后,从今年9月1日零时起,厦门电信将实行“按日计费”方式计费。与原先的“按月计费”模式相比较,“按日计费”的计费模式使消费更为人性化,每月固定收取的月租费不再是“铁板一块”。

  据悉,所谓“按日计费”就是将原先按月计收的部分费用进行按日分摊计费,费用包
括:固定电话和小灵通的月租费、程控新功能费(含来电显示、免扰服务、呼出限制、三方通话)、增值业务功能费(七彩铃音、一号通)等费用。

  实行“按日计费”后,上述费用将按客户实际使用天数计收,对于装机、拆机、停机保号当月等未完整使用一个月的客户,费用支出将更加精确;对于完整使用一个月的客户,月末最后一天将补齐与原按月计收费用的差额,确保按日计费实施前后费用支出保持一致。

  这种“按日计费”采取的方式对用户十分有利。如每日收取的费用为月租费(程控新功能费、

增值业务使用费)乘12除365,这将是最精确的折算方法,计算结果采取“精确到分、去除尾数”原则。

  厦门电信相关人员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电信产品与市民生活越来越紧密,厦门电信不断完善资费体系,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清晰、优惠的服务。实行“按日计费”,是中国电信提高客户服务水平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适应广大客户的消费习惯,让客户明白消费。

  同时,厦门电信也提醒用户,要详细了解实施“按日计费”的具体内容可登录中国电信网上客户服务中心(www.fj.ct10000.com)查询,也可拨打10000或莅临电信各营业厅咨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