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完成购入凤凰卫视19.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7:10  北京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潘颖) 上周五,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动”,0941.HK)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份与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卫视”)签订的战略联盟协议无条件生效。

  公告称,战略联盟协议的生效条件是:中移动的间接控股公司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完成从星空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收购19.9%的凤凰卫视股权。而这一条件已于上周五满足,所以战略联盟协议同日生效。

  公告中所称的战略联盟协议就是中移动于2006年6月8日收购19.9%凤凰卫视股权的同时,与凤凰卫视签订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约定中移动与凤凰卫视将通过联合开发、销售及提供创新的无线内容、产品、服务和应用,提升公司与凤凰卫视于各自移动通信及传媒行业的领导地位。

  中移动当时是以每股1.30港元的价格,共斥资12.78亿港元从星空传媒取得这19.9%凤凰卫视股权的。现在,中移动以这19.9%的股权已成为凤凰卫视第二大股东;星空传媒仍持有凤凰卫视17.6%的股权,位居第三大股东;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则以37.54%的股权仍为第一大股东。

  出售凤凰卫视股权的星空卫视,是国际传媒巨子默多克旗下品牌。这次之所以要出售凤凰卫视股份,源于星空卫视此前在中国市场的连连“碰壁”。与中移动携手后,星空卫视欲在中国大力发展新媒体事业。对于6月份传出的这场重大并购案,媒体与相关人士也普遍认为,中移动和凤凰卫视都看好手机媒体这一新型媒体,合作将有利于双方优势互补。

  上周五,在港上市的中移动股票收于49.75元,上涨0.60元,涨幅1.2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