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大唐电信全系列宽带接入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4:30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随着电信运营行业经营重心的转移,宽带接入市场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同时,宽带接入技术的日益丰富,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无线接入、光纤接入、铜线接入等宽带接入技术纷纷涌现,一时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不可否认,技术是市场应用的基础,但一种好的技术并非能适应所有的市场应用和网络环境。各种宽带接入技术及其应用的网络环境、用户的需求,都是相互呼应的,各种技术因其特点与适用的范围不同,必将是同存、互补和共同发展的。

  大唐电信在充分认识宽带接入市场应用的复杂性的基础上,从不同用户需求出发,在宽带无线接入、宽带光纤接入、宽带铜线接入这三大技术领域开发出了全系列的宽带接入产品。其中,无线接入产品系列包括基于WiMAX和WLAN技术的无线接入产品,提供宽带化、移动化、IP化的宽带无线解决方案;光纤接入产品系列提供基于EPON、GPON的光纤接入产品和全面的FTTx解决方案;铜线接入产品系列则提供支持双网络应用(ATM网络、IP网络)的电信级DSLAM设备和集ADSL、VDSL、SHDSL等接入方式为一体的xDSL宽带接入平台。

  无线接入方式与有线接入方式相比较,具有初期投入少、建设周期短、应用模式灵活等诸多优势,在要求市场投资受益周期越来越短的今天,宽带无线接入方式凭借以上优势,受到了众多用户的追捧,而其中,又以WiMAX和WLAN技术最为热门。WiMAX(全球微波接入互操作性),遵循的标准是IEEE802.16,是为无线城域网WMAN量身打造的宽带无线接入技术,而WLAN(WirelessLocalAreaNetwork)无线局域网技术通常被称为IEEE802.11、Wi-Fi或者热点技术,多应用于局域网(LAN)的建设。WiMAX和WLAN因其在标准、技术以及QoS方面的差异,覆盖了不同的网络领域,满足了不同的市场需求,同时,WiMAX可与WLAN“热点”共同构成可漫游、可移动的无缝覆盖城域宽带网。大唐电信紧跟市场需求,推出了AS2000(WiMAX)系统和AS2800(WLAN)系统及其整体解决方案。

  AS2000系统是基于WiMAX技术的电信级宽带无线接入系统。该系统支持点到点(PTP)以及点到多点(PMP)的配置模式,能够为住宅用户、SOHO用户以及中小企业用户提供高速的数据服务、VoIP语音服务和流媒体服务。作为通过WiMAX论坛认证的成熟产品,大唐电信的AS2000系统提供3.3GHz~3.8GHz的FDD和TDD双工解决方案,具有基于WiMAX802.16-2004标准的良好NLOS能力。AS2000系统由基站(包括宏蜂窝、微蜂窝、集成式)、用户站CPE设备(包括全双工型、半双工室外型、半双工室内型)和网络管理设备组成,系统的组成如上图所示。

  AS2800系统基于Wi-Fi技术,由接入控制器(AC)、无线网桥、无线接入点(AP)、无线终端等设备组成,满足IEEE802.11a/b/g标准,可广泛应用于热点地区覆盖、大型企业、智能小区、校园网、城市视频监控以及VoIP无线市话和公话等领域,为用户提供可运营、可管理的电信级无线接入解决方案。AS2800具有以下系统优势:

  ★覆盖距离数倍于传统WLAN接入(有效数据覆盖500米);

  ★独特的OFDM功放,穿墙覆盖能力倍增;

  ★WDS分布式架构(AP、网桥混合模式);

  ★天线一体型结构设计;

  ★支持802.1x、WEB、PPPoE认证;

  ★POE以太网供电;

  ★完备的用户二层隔离机制。

  采用AS2800系统构建WLAN网络,可解决用户“最后一公里”接入铜缆、光纤铺设困难的问题,降低运营商市话、公话系统的接入复杂度,并且施工简便,只要进行室外施工,就可实现室外、室内的一体化覆盖,对现有建筑基本无影响(尤其适合高档小区),施工难度低。同时,采用AS2800系统构建网络,可提供完整的用户管理和计费方案,满足实际运营的需求;采用SNMP网络管理接口与网管中心连接,可随时掌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和用户使用情况,使得整个网络可运营、可管理。

  大唐电信不但提供WiMAX和WLAN的宽带无线接入产品和解决方案,还提供EPON系列的宽带光纤接入产品AS1000。采用基于EPON、GPON的光纤接入产品作为接入手段,相比于其他接入方式,具有容量大、信号衰减小、传输距离长、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好等优势,适用于具有丰富的光纤资源、对接入质量要求比较高的用户。

  AS1000系统是基于GEPON技术的光纤接入系统。该系统结合了以太网技术和PON网络的优势,为用户提供超高速的数据服务、电信级语音服务、E1专线服务以及高容量高质量的视频服务。该系统支持源模式TDM业务(POTS、E1)、吉比特能力的高速数据业务和视频业务(IPTV、CATV),真正实现多网融合,是建设FTTx等的理想平台。

  AS1000宽带光纤接入系统可为用户提供高速率、高质量、高带宽的接入方式,整个网络结构简单、拓扑灵活,具有很高的扩展性,系统支持传统业务、宽带应用业务,提供QoS及SLA保证,并具有良好的网络可管理能力,可实现对最终用户的有效管理。

  从运营商现有的网络资源考虑,宽带铜线接入对于那些对数据服务要求不甚高的低端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而言,不失为一种最直接、最行之有效的接入方式。大唐电信为满足该类用户的需求,提供支持双网络应用(ATM网络、IP网络)的电信级DSLAM设备LinkMasterA-100宽带综合接入系统。

  LinkMasterA-100宽带综合接入系统支持目前主流的xDSL技术,包括ADSLoverPOTS、ADSLoverISDN、VDSL(QAM)、SHDSL、ADSL2overPOTS、READSL2、ADSL2+overPOTS等,可以根据运营商和用户的综合需要,在最合适的地方使用最合适的接入技术进行平滑升级;系统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设备类型,可提供机架式、台式设备,系统容量从32线到896线,应用模式灵活。同时,系统为接入不同类型的核心网络(ATM网络、IP网络)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具备很强的适应能力。

  三种类型的宽带接入产品系列,使得大唐电信在面对不同的网络状况和用户需求时游刃有余,可因地制宜地选择最合适的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运营商和最终用户的需求。

  作为国内知名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大唐电信在提供性能卓越、业务丰富的宽带接入产品系列的同时,将优质的服务贯穿于网络规划、售前支持、设备生产、工程服务的全过程,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服务体验;公司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加强科研、工程、生产、销售等一系列环节,保障宽带接入产品的运行;大唐电信重视宽带接入产品的开发和后续发展,加大研发力度,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40%以上;在全国21个城市设立了销售办事处,形成了以目标客户为主线的销售体系,可以针对最终客户提供最贴心的销售服务;在全国主要省份设置工程办事处,售前和售后服务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近30%,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宽带接入产品工程服务体系;公司在西安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已建设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通信设备研发和生产基地,在西北电子信息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大唐电信立足市场需求,着眼于为用户提供可运营、可盈利的宽带接入解决方案,向着成为宽带接入领域的专家这个目标不断迈进。依托自身的雄厚实力,大唐电信以宽带无线接入、宽带光纤接入、宽带铜线接入三个产品系列为经,以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纬,全心全意编织中国宽带接入美好的明天。

  (刘洁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