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手机动漫业务发展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1:2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在短信、彩铃之后,手机动漫正赋予“拇指经济”以新的活力,成为移动数据业务的新宠。

  所谓手机动漫,是指采用交互式矢量图形技术制作多媒体动画内容,并通过移动互联网提供下载、播放、转发等功能的一种服务,能提供动画屏保、来电动画、动漫乐园、疯狂GAME、闪卡SHOW、卡拉OK、火爆MV、影视瞬间、动感资讯、明星风采等丰富应用。

  有关调查足以说明了手机动漫为终端用户所喜欢和期待的程度。IPSOS调查显示,在不考虑使用资费的情况下,被访者对手机动漫的使用可能性较高,达到了80%。手机动漫能够带来新鲜感和快乐、彰显个性等特点,更受崇尚个性、追求时尚、喜欢沟通、思维活跃、紧贴潮流的动感一族的青睐。

  从全球来看,手机动漫、手机游戏等无线娱乐业务更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并已成为3G业务中被人们普遍看好的热点业务。以日本为例,目前日本手机动漫用户已经占手机用户总数的30%左右。在韩国、日本,包括游戏、MTV、卡拉OK甚至下载

蜡笔小新动画集等内容的手机动漫类业务正风行一时。有关人士预测,到2007年底,国内手机动漫、手机游戏用户数量有望达到1亿,市场普及率将达到2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