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NEC手机词库惊现“中国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2:18 深圳晚报

  金山词霸出现问题该公司表示将立即删除

  据新华社电近日,安徽一些细心的手机用户发现,NEC730型手机金山词霸中收录有“Chow(中国狗)”等敏感词汇。此事经安徽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安徽百姓强烈愤慨,一些群众认为这是对中国人的侮辱。

  据了解,NEC730型手机的金山词霸里不仅收录有“中国狗”一词,还配有英文释义“chow”。记者试用NEC新款手机,发现均没有收录该词。在国外知名手机品牌阿尔卡特、摩托罗拉中也没有收录这一词汇。

  NEC是日本知名电器公司,该公司称,与金山公司一直是合作伙伴,对金山词霸收录的具体词汇并无过问。

  金山公司近日向安徽有关媒体发表声明,将立刻把“chow”从金山词库中删除,并在今后工作中杜绝类似可能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词汇出现。但是已经售出的手机词库将一直有“中国狗”一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