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中国宽带多媒体高峰论坛10月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6:44  新浪科技

  探寻四网融合、4C融合解决之道

  新浪科技讯 8月25日消息,2006中国宽带多媒体高峰论坛暨中国IPTV论坛/中国宽带多业务论坛将于2006年10月25-26日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大会将从六个方面展开充分讨论,以探寻新时期宽带多媒体四网融合(有线电视网、电信网、因特网、广播网)、4C融合的解决之道。

  本次大会由单位: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 主办;信息产业部、国家广电总局支持;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中国网视、上海文广协办;皓辰传媒 ,中数新媒承办。

  最近,随着上海和武汉IPTV招标活动的开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国际广播电台关于手机电视牌照的传言,以及3G牌照发放时刻的临近等消息,无不让人相信,一个囊括有线电视网、电信网(固定和移动网络)、因特网、广播网等多种网络平台的宽带多媒体产业市场即将全面启动。

  宽带多媒体服务,预示着一场由技术演变而来产业革命的到来,昭示着一个无限广阔的电子互动娱乐市场的启动。“预计到2008年,全球IPTV用户将达4400万,市场规模将达82亿美元;其中,中国IPTV安装用户数将达1650万,市场规模将达18.5亿美元”。市场调研机构的预测数据令人振奋,同时也显示:IPTV中国将是全球IPTV产业中极其重要的构成,中国宽带多媒体产业的成长关乎全球产业发展大势。

  令人兴奋的2008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在未来的几年中,宽带多媒体业务不仅将成为带动电信运营商业务增长的重要战略布局,同时也将是各方推进四网融合(有线电视网、电信网、因特网、广播网)、4C融合,寻找新增长的重要契机。

  届时,信息产业部、广电总局、文化部等政府指导部门相关领导、国际电信/广播电视政策主导与制定机构资深人士、国内外相关行业协会权威专家、金融投资机构高管等与会专家将从政策规划与融合发展、标准制定与技术趋势、核心技术与成功应用、增值服务与服务创新、终端设备与消费电子、融资与投资等六个方面充分阐述宽带多媒体的产业趋势、技术路线、业务开展以及商业模式等问题。

  与此同时,中国宽带多媒体高峰论坛(CBMF)将协同国内主流媒体,在7月~10月期间,面向普通宽带消费者,开展“2006 中国宽带多媒体服务与品牌认知调查”(subject.it168.com/band/step1.aspx),了解中国消费者对于宽带多媒体服务的真实认知,面向消费者普及宽带多媒体服务知识,调查结果与研究成果将在论坛期间与主流媒体同步发布。

  另外,基于CBMF多年对IPTV及宽带多媒体服务的深入研究,已经逐步形成和完善了关于IPTV建设运营模式评价的科学研究体系——《中国IPTV建设运营模式指标评价体系》,并在7月~10月期间,基于www.DTVN.cn/2006和cbmf.it168.com网络平台开展“2006中国IPTV建设运营模式评价”,征集展示IPTV方案与案例,并向专业人士进行邮件推荐,在此基础之上, CBMF对各种主流IPTV建设运营模式进行综合评估,深入研究各种模式的成功经验与应用效果,探索制约IPTV快速发展的瓶颈和难题的解决之道。调查与研究成果调查结果与研究成果将在论坛期间与主流媒体同步发布。

  2004年11月,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宽带多媒体业者倾力打造权威信息发布渠道和互动交流平台,IPTV CHINA 2004(第一届中国IPTV论坛)在北京创立,会议围绕着“IPTV产业技术创新与商业机会”为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成为引燃了中国IPTV发展的“第一把火”。

  2005年4月,IPTV CHINA 2005(第二届中国IPTV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内外产业重量级嘉宾云集,1400人次的电信运营商、广电运营商、设备方案供应商等专业观众积极参与,超过45%的听众为各机构的主管级领导,使“IPTV CHINA”真正成为“齐聚产业力量,见证IPTV中国进程”的最具权威性的发布交流与携手合作的开放平台。

  2006年10月, IPTV CHINA 2006(第三届中国IPTV论坛) 与产业紧密协同,将“中国IPTV 论坛”扩充为“2006中国宽带多媒体高峰论坛(China Broadband Multimedia Forum,简称CBMF)”,内容包括:“第三届中国IPTV论坛”和“首届中国宽带多业务论坛”,以期从更高的战略层面对产业发展与合作进行规划与实施,届时来自电信、广电以及其他行业的精英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宽带多媒体服务领域的问题、挑战和机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