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美呼叫中心加大VoIP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54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一份新研究报告表明,尽管采用VoIP的速度不如预期得那样快,但增长前景依然看好。

  Yankee Group的这份报告说,到明年年底,北美近一半的呼叫中心将采用VoIP系统。这份报告说,尽管VoIP采用速度落后于早先的预测,但呼叫中心市场正在接受这项技术。到2007年时,47%的呼叫中心预计将部署VoIP,相比之下,2005年这个数字只有17%。

  使用这项新技术的关键原因是廉价、灵活地管理多个呼叫中心场所以及能够在任何地点(包括在家)安装代理程序。这家分析机构预测,从现在到2007年年底,最大的呼叫中心――即那些拥有500个以上席位的呼叫中心――采用VoIP的增长速度最快。

  Yankee Group表示,虽然企业VoIP最近几年炒作得非常厉害,但采用率没有达到预期。研究报告说:“VoIP产品和服务在企业中――尤其在联系中心市场――表现缺乏活力,这表明推动VoIP应用市场进入更高层次所涉及的不仅仅是技术和最终用户感觉。”

  寻求部署VoIP的联系中心的最大担心是费用,包括害怕高昂的前期费用。从总体上看,调查的回答者认为,使用这项技术可以节省6%到15%的费用。另一些担心包括语音质量以及安全和可靠性。

  这份报告说,呼叫中心寻求从电信公司和电话硬件与软件厂商购买VoIP系统,而不是从系统集成商和增值经销商购买。Yankee Group说,虽然数据网络厂商仍属于少数,但他们在争夺市场份额上取得了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