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代工分家 明基以移动数码为主发展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3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8月25日综合消息:明基移动的地位在明基整个公司的地位与日俱增。昨日,明基董事长李焜耀表示,明基将全力打造品牌,把代工与品牌分开,未来将以移动通信事业群和数字媒体事业群为主体发展品牌。

  李焜耀指出,明基原有的品牌与代工两条腿走路的策略,将发生重大改变。也就是,整合制造服务部门将在明年正式独立,并将引进策略伙伴。而明基则以明基移动通信事业群及数字媒体事业群为主体,全力发展品牌事业。

  明基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基整合制造服务部门预计2007年正式独立,初期将由明基100%持有,未来将引进策略伙伴。

  对于未来是否与鸿海结盟,李焜耀则说,虽然不少投资人很有兴趣,但目前尚未考虑那么多。

  据悉,明基收购西门子之后表现不佳,在今年上半年未能实现攻占全球第五的目标,而且与第四名LG的差距越来越大。然而,尽管如此,明基还是对明基移动寄予厚望。

  此前的消息显示,明基把将研发和制造部门转移至亚洲来节省成本,并在上半年发布多款手机塑造品牌形象,但是明基品牌在消费者中的口碑影响力尚未得到有益的体现。有内部消息称,明基下半年可能会推出一些低价手机抢占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