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贵州电信建立领导人员引咎辞职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8:1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要求不称职或连续两年“基本称职”的领导自动下台

  本报讯 引咎辞职,这一通常用于政府官员的字眼,日前出现在了贵州省电信公司党组文件中。贵州电信日前连续出台两个文件,加强对领导人员的管理和考核。

  在贵州电信党组关于领导人员管理工作的补充规定中,明确了领导人员的年度考核结
果由年度业绩和履职行为两方面的考核结果合计产生;规定了各地州市分公司、省公司本部二级经理正职和副职的考核权重,并将根据考核结果得分的不同,遴选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的领导人员,要求“不称职”或连续两年“基本称职”的领导人员引咎辞职。

  对在履职行为考核测评中获得半数以上“不信任”票、违反领导人员职业操守给企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和恶劣影响、所在单位发生重大事故等规定情形的领导人员,也要由本人向省公司党组提出书面申请,经组织批准后辞去现任职务。

  为强化省电信公司对分公司在经营收入、业务发展等各项工作执行过程的领导,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贵州电信还将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市场部总监、大客户部总经理的月度绩效工资同相应本地网分公司挂钩考核,将根据所挂分公司月度综合考核结果兑现其绩效工资。

  (李静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