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扬基集团:北美呼叫中心将大多采用VoIP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3:5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市场调研机构扬基集团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到2007年底,北美地区几乎半数的呼叫中心将使用VoIP系统。

  扬基集团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VoIP的普及落后于此前的预测,但呼叫中心市场非常看好这一技术。有47%的呼叫中心计划在2007年部署VoIP,而在2005年时,这一比例仅为17%。采用VoIP的主要原因是能够灵活和低成本地管理多个呼叫中心,能够在包括家庭在内的
任何地方安排工作人员。从现在到明年年底,员工超过500人的呼叫中心采用VoIP系统的增幅将最大。

  扬基集团表示,尽管VoIP在最近数年中被炒作得很厉害,但是其普及程度却没有达到原来的预期。VoIP产品和服务不尽如人意的性能表明,仅仅靠技术和用户意识是无法推动VoIP的发展更上一层楼的。

  目前,计划部署VoIP系统的呼叫中心最担心的问题是成本,其中包括巨额的前期投入。据接受扬基集团调查的人士称,采用VoIP可以使他们的成本降低6%~15%。他们的其他担心还包括通话质量、安全性、可靠性等。

  报告指出,大多数呼叫中心考虑向电信运营商或电话软硬件厂商,而不是向系统集成商和增值服务商采购VoIP系统。当前,尽管数据网络厂商的市场份额已经有所提高,但他们在VoIP市场上仍然是“少数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