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有信心获得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27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中小路

  刚经历过控股权变更的电讯盈科(0008.HK)成为网通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的焦点,中国网通母公司网通集团是电盈的第二大股东,持有该公司20%的股权。

  中国网通CEO左迅生昨日透露,虽然3G网络测试要到今年10月才有结果,但公司有信
心获得3G牌照,“并与电盈紧密合作发展”。不过左迅生没有对3G牌照发布时间给出回应。

  事实上,早前电盈收购香港3G运营商SUNDAY,业内就多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在与网通在3G方面进行配合。

  与早前梁伯韬希望加强与网通合作相呼应,左迅生亦指出,电盈仍由港人持有实属好事,相信梁能够带领电盈健康发展。左迅生强调,虽然公司引入的是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作为策略投资者,“但与电盈的合作更紧密”,而且中国市场庞大,因此会考虑不同的合作。

  据了解,双方早已开始积累合作经验。此前双方曾联合在杭州、宁波等地进行试点投资,并曾签署备忘录在南方六省合作发展宽带业务,此外电盈旗下盈大地产在北京的项目,也与网通有合作关系。

  左迅生重申,网通集团并无增持电盈的计划,也不希望电盈股权有重大变动,并继续由香港人管理。而对于之前由小超人李泽楷引爆的电盈资产出售风波,左迅生表示,李泽楷并不是一个“麻烦人”,双方过去的合作一直非常愉快,李泽楷出售电盈的股权属于个人选择。

  此外,对于国内几大运营商的重组方案及传闻,左迅生仅称“还不知重组的具体详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