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深圳联通成信息化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8:31 深圳特区报

  电信业的飞速发展,不仅给消费者直接带来了实惠和方便,也直接支持和服务于深圳信息化建设进程。

  在移动电话服务成功推出市场后,深圳联通1999年6月开通了IP电话业务,2000年9月推出165互联网业务,2002年1月CDMA133网络正式放号,逐步发展成为深圳市唯一一家综合电信运营商。

  一路走来,每一个坚实的脚印都为深圳人的生活带来了新的选择,更重要的是,深圳联通的技术创新直接提升了深圳信息化的科技含量。

  深圳联通的创新见证着国内电信科技的进步。

  深圳联通以率先提供短消息

增值业务开始了多姿多彩的新业务之旅,开通了“邮件通”E-MAIL电子邮件通知收发业务,第一次在国内将GSM网络和INTERNET网相结合在一起;

  通过GPS防盗防劫业务,实现了GSM移动通信网和GPS定位系统相结合在商业领域的大规模应用;

  以“股市通”

股票交易业务进军电子商务领域,这是世界第二家,中国第一家移动运营商开展此类业务;

  与摩托罗拉合作率先推出亚洲第一个GPRS商用系统;“千里眼”手机监控业务处以全国领先位置。

  是创新,使深圳联通成为深圳移动通信技术领先者,大大夯实了深圳无线信息化的基础。

  在物流行业,深圳联通为物流公司提供有效的管理司机和车辆的解决方案,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千里眼”业务在深圳市政府应急指挥系统中也得到了广泛应用,移动120项目的事实将为急救事业提供更加方便有效的工具;而“警力资源管理系统”则为提高社会治安管理水平提供了有效的工具,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深圳联通成为3G业务的操练者。”深圳联通人士表示,凭借CDMA平滑过渡3G的技术优势,深圳联通率先试验3G业务,让深圳市民先行一步,实现“3G的享受”。这些都是新技术引领下的创新产物。

  目前,深圳联通共有5万多CDMA无线上网用户,大部分为家庭用户,家庭通过

笔记本电脑加上联通无线上网卡,实现了移动办公、移动娱乐、移动炒股等多彩的“3G”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