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分析师称中国网通值得投资者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7: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斯蒂芬·辛普森(Stephen D. Simpson)在研究报告中称,作为一家传统电信运营商,中国网通并不具有百度那样的发展潜力,当仍然值得那些注重核心价值的投资者关注。

  很多投资者都不愿意投资固话公司,至少菲律宾长途电话公司、德意志电信和Verizon的股票看起来不那么诱人。中国网通同上述几家公司没有太大区别,这也是该公司股价目
前处于较低价位的主要原因。中国网通本周三公布了2006年上半年业绩,从财务数据来看,该公司上半年业绩平平,营收同比增长2%,净利润同比下滑近8%,但达到了分析师的预期。如果不计入连接费用,中国网通上半年的业绩还不算太坏,不计入折旧、税费、折旧和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1%,净利润同比下滑2%。当然,这样的业绩也称不上好。

  中国网通遇到的问题同其它固话公司类似。目前,中国网通也在全力发展宽带和IP电话等高增长业务,以抵消移动通信飞速发展给固话业务带来的冲击。例如,中国网通宽带费用上半年增长近29%,但每用户平均营收仅增长约3.4%;本地电话服务利用率下滑近2%,每用户平均营收下滑8%以上。

  尽管如此,辛普森仍然认为中国网通

股票并非没有投资价值。当然,中国网通并不能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从较低的现金流评估价值来看,投资者也没有对这家公司寄予太高期望。不过,根据过去多年的经验,类似于中国网通这样的低评估价值、低预期的公司也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可以给投资者带来利益。

  毫无疑问,中国网通在增长潜力方面无法同百度相提并论。事实上,从时代华纳旗下的AOL来看,互联网接入服务并不是必需的增长基础。但辛普森表示:“我必须要说的是,固话公司永远不会彻底消失,中国网通的宽带业务仍然在高速增长,而且该公司很有可能获得一张3G牌照。考虑到这些因素,中国网通仍然值得那些注重核心价值的投资者关注。”(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