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专题 > 正文

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57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网站

  为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推动自主创新,根据“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评选章程的规定,共青团中央、信息产业部、全国青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决定开展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

  《通知》指出,举办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表彰、宣传在软件行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激励软件行业广大青年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服务社会、建功成才,为促进我国软件产业的发展,增强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贡献。

  根据《通知》,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称号将授予在软件技术(含研究、开发、生产)、经营管理(含投资、市场)及其他方面(含人才培养、媒体)作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40周岁以下(1966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本次活动的评选机构分为组委会和评委会。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有关人员组成,负责评选工作的组织实施。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团中央统战部科技处。评审委员会分初审委员会和复审委员会。初审委员会由软件行业中青年专家为主组成。复审委员会由软件行业资深专家为主组成。

  本次活动的申报程序为:

  1.申报分省级团委、信息产业主管部门、青联联合推荐和省级软件行业协会推荐两种方式。省级团委、信息产业主管部门、青联联合推荐需对人选进行综合审定并加盖公章;省级软件行业协会推荐需协会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上述两种推荐方式均需提供500字左右书面推荐意见。

  2.申报者需从全国青联网(http://www.qinglian.org)下载《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申报表》,并用中文填写。随表提供以下材料:(1)个人事迹介绍,2000字以内;(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获奖证书(省部级奖项二等以上)、专利证书、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证书复印件;(3)本人2寸近期免冠彩照、5寸工作彩照和生活彩照各5张。

  上述所有文字资料需用A4纸装订成册,一式10份。同时,申报者须提供以word格式保存的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光盘一式2张。

  本次活动以2006年8月25日为申报材料有效截止日。以特快专递的邮戳日期为准。

  本次活动申报应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一旦发现剽窃或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其评奖资格,并通报其所在单位。对未能获得正式提名的申报者,不退材料,不再复函。

  本次活动的评选程序是:

  1.组委会办公室对申报者材料进行形式审核。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将被取消参评资格。

  2.初审委员会在对通过形式审核的报名者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评审出40名优秀候选人。

  3.通过新闻媒体将40名优秀候选人材料向社会公布,在7天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如遇异议,组委会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裁定。

  4.复审委员会在对通过公示的优秀候选人进行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评审出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10人,其他为提名奖获得者。

  5.组委会审核批准复审委员会评审出的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和提名奖获得者。

  《通知》特别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要把评选工作作为深入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推动自主创新的一项重要措施予以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申报组织工作,根据评审条件,积极推报出本地区、本行业最优秀的青年软件人才。各省级团委、信息产业主管部门、青联原则上推报3-5名候选人。各省级软件行业协会原则上推报2-3名候选人。

  二要广开渠道。要充分调动软件行业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积极性,拓宽渠道,鼓励最优秀的软件行业青年申报此奖,以提高申报层次。

  三要注重宣传。各省级团委、信息产业主管部门、青联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做好本奖的前期宣传发动工作;同时,还要利用内部刊物及其他宣传手段广泛报道、宣传此项工作。
 

  相关链接:关于开展第三届“中国软件行业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