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汪静任高通亚太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1:15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8月23日消息(记者于艺婉)今天,原高通中国公司董事长汪静先生得到了最新任命—高通委任其出任亚太区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2003年3月,汪静在高通公司副总裁的职位上接过了高通中国董事长的接力棒,成为了高通在中国运营的指挥官。这一次,他的战线将拉得更长。

  中国市场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而职业经理人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几
乎成为他们事业蓝图上的晴雨表。原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康宇博就是从中国走向了亚太市场,原NEC通讯中国公司总裁卢雷在就职苹果公司后也出任了亚太地区负责人,这一次汪静同样也将要把他在中国市场的经验带到亚太地区的业务中。

  汪静在亚太区履新还有可能更好地协助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战略。目前,爱立信和诺基亚已经基本放弃CDMA业务,朗讯与

阿尔卡特因公司合并而不甚明朗,北电网络则笼罩在亏损的阴影了,所以,在CDMA上赚到钱的华为和中兴无疑是高通在中国甚至是全球市场的重要合作伙伴。汪静掌控亚太区之后,对于中国企业在该区域的业务推广同样也是个利好因素。

  对于汪静的此番升迁,业内专家王煜全先生表示:“这是件好事,而且,这体现了国内职业经理人整体素质的提高。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批人达到了一个更新的水平。提高了国内职业经理人在国际上的声誉。”

  同时,王煜全还指出,国内职业经理人在打造自身完整体系方面还要向香港、台湾、新加坡人学习。“一个人的能力毕竟有限,一个真正得力的团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所谓的‘拉帮结派’也是职业经理人整体水平提高的一种体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