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4.02亿美元出售亚洲网通股权交易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2日,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分别宣布,将东亚网通有限公司和亚洲网通有限公司的股权出售给以Ashmore和Spinnaker等投资主体所组成的国际投资集团的交割工作已全部完成,交易总额为4.02亿美元。

  按照今年6月网通披露的信息,网通集团出售东亚网通100%股权的价格约为2.33亿美元,中国网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出售下属亚洲网通10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1.69亿美元,东亚网通前身为原亚洲网通公司下属的海缆资产公司。

  中国网通集团表示,这是一次双赢的交易,是中国网通集团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国际战略的重要步骤,同时有效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今后,中国网通集团将继续保持与亚洲网通的战略合作关系。

  亚洲网通是一家亚太地区海底光缆运营商,为中国网通旗下全资子公司。在2002年,网通集团联合新桥投资、软银亚洲基金,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濒临破产的亚洲环球电讯海底光缆资产,并以此为基础成立了亚洲网通,随后网通集团从两家合作伙伴手中收购了亚洲网通49%的股份,实现了100%控股。(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