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北电3G疲劳症爆发 将全力准备4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3: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3G技术的成熟期太长了,我们将全力准备4G。”在上任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吴振生透露了这家通信业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调整。

  吴振生是8月16日正式接过北电中国帅印的,他已在北电工作了13年。此前的北电一直风雨飘摇,久陷于财务丑闻和业绩亏损阴霾中。他们认为一项新技术——WIMAX——将帮助北电重现辉煌。

  “如今WIMAX技术突破,速度是3G的5到10倍,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突破点,预计明年年底到2008年会大量的开花结果。”吴振生说。

  尽管不愿正面证实退出3G市场,但该公司已经清晰地透露出新的战略方向。此前,这家公司的CEO曾表示过可能出售WCDMA业务的意思。WCDMA是三大主流3G标准之一,也是迄今最有市场、商用最广的3G技术。北电在该技术领域具有传统优势。

  事实上,在屈指可数的全球设备商中,北电并不是第一个退出WCDMA的。此前UT斯达康也全面放弃了该领域。经历了对中国3G市场多年的等待后,“3G疲劳症”爆发,业界开始重新审视3G问题。

  昨天,《华尔街日报》撰文指出,长时间的等待观望已让投资者患上了“3G疲劳症”,电信类

股票的投资者需重新看待3G问题。

  摩根大通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指出,2007年之前中国内地不会发3G牌照,而3G也已不再是他们在中国的核心投资领域。

  在经历了2004年数番“逼宫”未果后,诸多投资方对中国3G的热情在消退,而转向开发新的技术领域。WIMAX就是其中的一大热门。而其与3G存在竞争关系。但WIMAX在中国能否立足还是未知数,据了解,运营商正在广东、东北等地进行相关试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