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华为承建拉美最大GSM网络 首期建数千个基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宣布,全球领先电信运营商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选择华为作为巴西Vivo GSM网络的主要供应商,为其建设可在未来向3G演进的GSM网络。此次合作,标志着 Telefónica与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同时也标志着华为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任何高端市场的严格要求。

  Telefónica Vivo GSM项目是2006年拉美最大的新建GSM网络。根据合同,华为将帮助Vivo建设覆盖包括里约热内卢、圣埃斯皮里托、巴拉那、南里约格朗德和圣卡塔林纳等在内的巴西沿海经济最发达的五个州的GSM网络。第一期合同包括数千个EnerG GSM双密度基站。

  由华为承建的整个网络将采用华为领先的2G/3G兼容的EnerG GSM解决方案及新一代GSM基站。网络设备全部具备向3G平滑演进的能力,同时在长期运营成本投入节省方面帮助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增加竞争优势。

  Telefónica集团董事长Cesar Alierta先生表示:“Vivo GSM项目是Telefónica近年来最大的移动项目之一。为了保证现网能够在未来向WCDMA/UMTS演进,从而保护我们现有的投资,兼容3G业务的特性对我们非常重要。因此,Telefónica非常高兴与华为在拉美地区进一步展开合作。”

  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女士表示:“首先感谢Telefónica和Vivo对华为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很高兴能成为Telefónica在移动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Telefónica是全球领先的跨国运营商,对供应商的综合能力要求严格。我们领先的解决方案和优质、快速的服务将帮助Vivo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并给他的客户带来更具创新性的业务和更丰富的体验。”

  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主流移动供应商,华为GSM解决方案已规模服务全球1.2亿用户。同时已经获得30多个WCDMA/HSDPA商用合同。此次与Telefónica和 Vivo的合作,奠定了华为在拉美及巴西移动市场的领先地位。

  作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