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电信宽带24小时内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4:03 南方新闻网

  广东电信宽带24小时内装通

  该公司服务承诺再升级,“固话不能查询市话清单”等问题将得到解决

  广东电信总经理陈德兴履新一个月以来备受瞩目,新官上任的第一把火将烧向何方引来业内猜测。8月16日,广东电信宣布自8月18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正式推出新的服务承诺
。自去年8月升级服务承诺以来,在一年时间里两次刷新服务承诺,说明广东电信把服务已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固定电话不能查询市话清单”和“ADSL宽带账户易被盗用”这两个难题也将在广东得到解决。

  市话清单免费查询

  据悉,新服务承诺的实施,将为广东电信超过3400万的电话用户和超过440万的宽带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优质的通信服务。本次新服务承诺针对用户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升服务,如全面提供市话、声讯、互联星空、短信定制等业务的详单查询。惠州、中山、珠海、江门四市将从18日起率先提供市话清单免费查询服务,广州将在下月提供,其他地市年内逐步实现。

  用户关注的热点还包括ADSL的安全问题。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全国范围内发生了大量ADSL宽带账户被盗用事件。为了从根本上杜绝盗用现象的产生,广东电信在新的服务承诺中,提供了信息台、互联星空的自主关停及复通等服务,用户可以自主选择信息台、互联星空的关停及复通服务,自申请登记成功起24小时生效。同时,用户还可随时对互联星空、短信SP订购信息和消费清单进行查询。

  备用终端服务推出

  而对是否具备装机条件的查询由24小时答复改为现场答复,宽带48小时装通则提速为24小时。在出现维修故障时,广东电信承诺提供备用终端服务。另外,广东电信此次的8项承诺还包括提供全面的预费业务、固话移机改号、电信卡免费送货上门等。

  电信业市场营销和战略咨询资深专家王煜全分析,电信服务的再一次升级是市场导向的表现,预示着今后电信业的竞争将集中于服务。传统的语音业务已经呈现出下降趋势,电信业收入很多来自于客户服务,广告、渠道、价格等竞争手段不再是决定性因素,只有提高服务质量,创造服务品牌才能有持续发展。

  王煜全指出,国内的固网运营商竞争还不充分,只有建立起市场导向,显示出服务的差异化,保证客户满意度,才能提高业务的增长。“移动的服务相对完善,深受移动服务理念影响的陈德兴很可能会为电信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为推出本次的新服务承诺,广东电信在内部业务流程、生产组织、IT系统的调整和改造等方面下了大功夫,以确保新服务承诺的实施具备完善的后台支撑。

  新八项服务承诺

  1 固定电话、宽带装机优质服务 客户登记后,营业员即时答复是否具备装机条件并预约装机时间;固定电话、宽带新装及迁移按客户约定时间上门装机;固定电话、宽带具备装机条件的客户24小时内装通。

  2 固定电话、宽带快速修障服务 普通线路故障24小时内修复;终端故障不能现场修复,提供备用终端服务。

  3 准确的收费服务 提供市话、声讯详单查询服务;错计多收,原银奉还并补偿等值电信业务;欠费处理申告服务,客户可在交费截止期后7天内提出欠费处理申告。对于有理申告,电话将在2小时内恢复正常使用。

  4 提供全面的预付费服务 按客户需要为宽带、固定电话、

小灵通提供预付费业务;提供统一预付费账号缴费服务;为预付费客户提供实时费用查询服务。

  5 提供多种自助服务方式,方便客户办理各类业务

  6 免费使用移机不改号服务

  7 电信卡免费送货上门服务

  8 提供信息台、互联星空的自主关停及复通等服务

  客户可自主选择信息台、互联星空关停及复通服务,自申请登记成功起24小时生效;

  提供小灵通SP短信定制通知服务。为客户提供互联星空、短信SP订购信息和消费清单查询。

  此外,在新承诺中未提及的项目,依照原有承诺执行。

  本报记者 熊浩 林峥

  实习生 王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