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3G牌照发放预期再度强烈 3G板块公司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受到加息的影响,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一度低开,但由于3G板块反复活跃,G大唐、G东信、G夏新等个股迅速走强,从而推动着大盘缓缓走高。

  3G牌照预期再度强烈

  虽然目前3G牌照一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3G牌照发放
的预期却越来越强烈,因为3G毕竟代表着通信产业的发展方向,而且时间越往后移,越不利于通信产业的发展。因此,顶尖行业分析师依然倾向于认为在2006年有望发放3G牌照。而目前已至8月下旬,所以在未来的四个月内,随时可能出现3G牌照发放的信息。

  而A股市场历来就有炒预期的习惯,尤其是3G牌照这样实现概率极高的预期更是成为各路资金青睐的目标。所以,有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自从进入8月份以后,3G产业相关联的个股出现了逆势而动的走势,G大唐已数度涨停。与此同时,从事通讯设备的G东信、G夏新等个股也有不俗的走势,日K线图上的重心上移趋势非常明显。

  究竟有多大诱惑力

  对于3G产业,业内人士一直是津津乐道,因为据行业分析师推测,就运营商的基站以及相关设备投入就有望超过3000亿人民币,也就是说,通讯设备行业因为3G牌照的发放而带来新的增量蛋糕。而且相对应的3G终端设备等也有望因3G牌照的发放而获得新的增长机会。

  而且,3G产业涉及到诸多细分产业,包括通讯测试产业、软件系统产业,比如说3G对通讯测试产业有望带来超过5亿元的市场规模。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对3G板块予以了密切的关注,券商的策略分析师在相关研究报告中,也将此作为通讯产业在下半年的看点。看来,3G板块正在搅动着整个通讯板块,近期3G板块已成为资金流向的集散地,上周五是第一名,昨日也是第一名。

  重点关注两类个股

  但不可忽视的是,3G板块其实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而对于长期走势来看,不是看短期股性的活跃,而是看能否真正从3G产业中获益。或者说能否真正借助于3G产业而获得高速成长的机会。可惜的是,目前手机、光通信等诸多行业,由于产能的闲置,即便是3G,甚至4G也难以挽救此类行业的过度竞争特征。

  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技术含量高、进入门槛高的3G细分产业,主要包括测试、系统软件类,G中创、G信通、G华胜等个股是其中的佼佼者。而G高鸿、*ST新太等个股也可适当关注。二是G中兴等在基站设备等中高端产品占据着重要市场份额的个股,可予以重点关注。(江苏天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