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不相信会同时获得TD和WCDMA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7:32  新京报

  王建宙称更乐意采用平滑过渡技术

  本报讯(记者赵谨) 昨日,中移动CEO王建宙对外表示,以目前国内3G业务的发展速度,要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移动通信服务,中移动感觉到时间紧迫。同时,中移动仍然在寻求海外收购机会,以促进公司利润的增长。

  基于市场上流传的中移动将获得TD-SCDMA,WCDMA两张3G牌照的消息,王建宙在会见瑞银证券时表态称,基于避免重复建设的考虑,不相信政府会向运营商同时发放2个牌照。

  他强调,中移动拥有庞大的GSM/GPRS网络,更乐意采用一种有助于平滑过渡的技术。

  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分析,从这一表态可以清晰看出,中移动在3G业务上更倾向已经非常成熟的WCDMA.付亮介绍,中移动在3G业务上有了完整的业务规划,就是从目前的GPRS过渡到2.75G技术的EDGE(介于现有的第二代移动网络与第三代移动网络之间的过渡技术),再从EDGE过渡到WCDMA.中移动计划在国内40个城市投资EDGE技术,升级GPRS.对于此前出击Millicom,最后一刻退出,收购巴基斯坦电信受挫,王建宙认为这并不代表中移动海外扩张的失败,而是收购对象要价太高。但是,自从中移动2005年收购华润万众后,了解到了海外收购的好处,中移动还会继续海外扩张的策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