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跃居全球电信运营商市值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3:25  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梓伊

  8月10日,中国移动在纽约股市以33.42美元收盘,市值达到1325.8亿美元;而一直雄踞移动通信上市公司市值榜首的沃达丰当日市值为1274.5亿美元,与中国移动相差51.3亿美元。至此,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均居世界首位的中国移动,其上市公司市值也一举超越沃达丰,成为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电信运营公司。

  近年来,中国移动各级企业努力开创“蓝海”,围绕“新客户、新业务、新话务”三大驱动力,带来企业新一轮增长,东部和西部继续保持快速稳定增长,中部地区发展势头尤其迅猛。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中国移动成功实现新飞跃:运营收入、公司市值、单月增净客户数、新业务收入比重和品牌价值都创历史新高,越来越多的省级公司在区域市场的主导地位得到确立和巩固。

  基于中国移动迅猛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业绩,近两年来其上市公司市值上涨了一倍多,有效实现了股东权益的最大化和国有资产的增值保值,同时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也日益提高。中国移动已连续六年入选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最新排名第202位;在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全球最强势100品牌”排名榜中,中国移动以品牌价值392亿美元高居第四;中国移动还是连续三年入榜《福布斯》“全球400家A级最佳大公司”的唯一中国企业。公司的信用评级连续三年获得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公司的双双调升,目前拥有标准普尔“A/前景展望稳定”和穆迪“A2/前景展望正面”的信用评级,是唯一同时获得两家机构评级等同于国家主权级的中国公司。

  由于中国移动在香港恒生指数中占有较大的比重,中国移动股价的上升,有力地带动了恒生指数的上扬。多家香港报纸将中国移动比喻为带动大市上升的火车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