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本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7:11 中国经营报

  思科近日发布了200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报告。思科总裁兼CEO 约翰·钱伯斯就思科的经营业绩和业务前景发表了下列看法。

  您怎样评价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度?

  约翰·钱伯斯:无论是从销售收入、净收入,GAAP和非GAAP每股收益的角度来说,
我们在这个季度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创纪录的成绩。

  我们的销售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近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3%。这包括了Scientific Atlanta所贡献的收入,以及思科本身收入12.5%的增长,比我们此前发布的业绩预测(10%~12%)的上限还高一些。

  订单额的增长势头也非常强劲,产品的订单-出货比例远高于1。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看到我们在九月发布的10-K表中所提供的2006财年年终储备订单金额,将会发现,思科独立产品储备订单金额在2005财年年终储备订单的基础上增加了大约7亿美元。这种增长势头几乎完全源于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订单额的强劲增长。

  第四季度的GAAP净收入达到了15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1%。GAAP每股收益达到了创纪录的0.25美元,而非GAAP每股收益也达到了创纪录的0.30美元。运营产生的现金流约为23亿美元。我们回购了价值大约28亿美元的普通股。另外,我们在第四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总投资约为180亿美元。

  您认为思科在这个季度的表现有哪些亮点?

  约翰·钱伯斯:从思科本身的地区发展来说,所有五个地区市场在第四季度都实现了强劲的订单增长率并保持了平衡的发展。除了欧洲以外,其他四个地区市场在本季度都取得了比表现抢眼的2005财年第四季度更高的产品订单增长率。在欧洲,我们的表现比今年早些时候有所增强,订单增长率已经逐渐上升到将近10%。在美国,订单年增长率达到了近20%,而全球总订单增长率约为15%左右。不出所料,我们在新兴市场取得了非常强劲的订单年增长率——将近40%。亚太和中国市场分别为我们带来了近20%和40%的订单年增长率。

  从思科自有产品的角度来说,路由、交换和高新技术产品都保持了极为平衡的发展。路由器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交换机收入增长了8%,而高新技术收入则增长了23%。在高新技术中,存储局域网络、统一通信(即过去所称的企业级IP通信)和无线的收入名列前茅。我们认为,我们正在从所有竞争对手那里夺取市场份额,而且我们在客户的通信和IT总体开支中所占的比例也在增加。

  从思科自身的细分市场的角度来说,我们在商用市场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增长,产品订单的年增长率约为20%。电信运营商业务仍然保持着旺盛的发展势头,独立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8%。Scientific Atlanta取得了大约15%的年同期增长率,比我们的业绩预测上限还要高。

  在电信运营商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是极为迅猛的CRS-1订单增长率――订单金额远远超过了每季度1亿美元的水平。美国电信运营商市场继续以大约25%的年增长率保持了极高的发展速度。全球企业市场保持了超过10%的稳定增长,其中我们在美国企业市场的订单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15%。

  您认为思科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强劲的增长?

  约翰·钱伯斯:我们之所以能够在第四季度取得创纪录的成绩,主要是因为我们根据对通信和IT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成功地实施了我们的战略。随着智能化逐渐渗透到整个网络之中,网络正在成为支持大部分通信和IT技术的平台。我们针对这种趋势所采取的业务模式和技术架构正在为我们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提高我们在客户总体开支中的比例。

  这是思科将Scientific Atlanta 的业绩纳入财务数据的第二个季度。您认为Scientific Atlanta部门的发展情况是否符合您的总体预期?

  约翰·钱伯斯:目前思科对Scientific Atlanta的整合效果高于Jim McDonald(思科子公司Scientific Atlanta CEO)和我此前的预测。收购最终成功与否仍将取决于我们能否有效地执行我们的战略, Scientific Atlanta很有可能会在下一个年度进一步扩大我们在电信运营商市场所占的份额。在制定对于Scientific Atlanta 的收购决策时,我们一致认为,由于Scientific Atlanta收购时的增长率约为10%~12%,如果收购与合并增效获得成功,那么增长率有可能会提高到12%~14%。现在,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它在这个季度的增长率达到了将近15%。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在这个季度售出了144万台数字

机顶盒,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3%。更为重要的是,Scientific Atlanta 为我们的电信运营商客户提供了视频领域的专业技术,成为他们在视频业务上的战略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