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电视08年正式运营 主要服务国内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59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8月18日消息(记者于艺婉)在今天召开的2006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上,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所电视所所长杨庆华对我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的发展计划进行了介绍:今年底将完成地面补点试验网建设,进行系统试验;2007年中,将完成地面补点示范网建设,开始商用试验;2008年上半年,启用卫星系统,形成全国网络,开始正式运营,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

  其实,业界基本上将移动多媒体广播称为手机电视,只不过,移动多媒体广播可以在更多的移动终端上实现。而我国移动多媒体广播的标准体系全称为中国移动数字多媒体广播(CMMB)。

  在杨庆华的介绍中谈及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将蜂拥而至,而他们手机可能拿着的是支持欧洲手机电视标准的DVB-H终端,韩国的DMB终端和美国的MediaFLO终端,那么它们是否能与我国的CMMB互联互通呢?

  杨庆华认为,互联互通更是个通信行业的概念,而广播电视服务各国的制式都可能是不同的,“就像是如果你去欧洲,欧洲会专门对你的终端进行互通吗?”所以,杨庆华表示,CMMB是针对我国13亿民众提供的服务。

  既然制式不同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有可能的解决之道又是怎样的呢?“这应该是个运营方面的问题,我们不负责运营,没有权力发言。”不过,杨庆华却给出了一个想法:在电信方面,日本、韩国的网络制式与中国移动的网络不同,所以中国用户到韩国和日本漫游时要更换手机。目前,用户可以选择境内取机和境外取机两种租机服务。(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