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Gartner:企业是否真正需要IP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48 网界网

  网界网消息 随着部分企业计划在未来五年内转向互联网电话系统,Gartner的一名研究员本周四预测,企业在这些精美的屏幕电话上将多花费数十亿美元,而这些并不是必需的。

  Gartner公司称,尽管企业员工基本上仍按照旧式电话来使用这些昂贵的IP电话,企业仍乐此不疲地购买。

  Gartner分析师Bob Harner在一份报告中提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多数企业里,IP屏幕电话被摆放在办公桌上的PC旁,而PC本身就有一个分辨率大的多的屏幕。

  Gartner预计,在未来五年,全球企业将购买1.5亿多部IP电话。据Gartner称,在75%的购买行为中,公司要在屏幕电话上至少多花费150美元,累计浪费达203亿美元,而这些电话又不是必需的。

  由于多数电话的使用者都在工作中使用PC,因此较好的办法是购买一个低端IP电话,然后用通用的通讯软件连接到电脑上。

  这些应用软件的成本与屏幕电话的费用相当,但是其附带的各种服务(如即时通讯、统一消息系统、远地视在、个人代理、会议和移动性等)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不过,屏幕电话也有其用武之地。那些员工办公桌上不配备PC的公司可以利用这类设备。 这类行业有

零售业、卫生保健业和制造业等。(网界网胡谦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