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上半年净利超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莹报道) 昨天,中国移动(0941.HK)公布了2006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净利润为301.68亿元,较2005年同期增长25.5%。上半年营运收入1369.7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6%,基本符合分析师此前的预期。昨天公布业绩前,中移动在香港股市的收盘价为51.7港元,下跌1.24%。发布财报后,中移动还首次披露了其3G策略。

  营运收入同比增19.6%

  根据财报,截至今年6月,中移动营运收入增长显著,达到人民币1369.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 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益)和股东应占利润分别达到人民币783.43亿元和人民币301.68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0%和25.5%;EBITDA利润率和股东应占利润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分别达到57.2%和22.0%;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5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6%。

  另外,按2006年全年42%的利润派息率计划,中移动董事会宣布就2006年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62港元。此外,在中期利润及每股派息水平继续保持良好增长的同时,董事会建议针对折旧政策修订对股东应占利润的影响于2006年派发一次性特别股息,中期特别股息为每股0.09港元。

  将积极备战3G

  财报显示,2006年上半年中移动用户继续快速增长,用户总数达2.74亿户,月均增长430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2.3%。

  中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指出,中西部地区的高速增长和农村市场的开发为公司带来了新的市场潜力和巨大的市场需求,中移动未来将大力发展农村移动通信市场。

  中移动表示,为备战3G内容服务,中移动积极进行增值业务开发,收购凤凰卫视部分股权就是重要举措之一。未来,中移动还将拓展新的移动业务发展空间。

  在公布财报后,中移动还首次就3G问题作出重要公告,称要分步实施3G策略。中移动表示,对于3G问题会积极做好规划建设的准备工作;做好3G新业务新产品储备,为3G商用服务做好运营准备;充分利用2G资源,实现2G向3G的平滑演进和长期共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