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台湾手机代工厂商受摩托罗拉左右关系微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0: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富士康旗下的奇美通讯因抢下摩托罗拉新机型订单所受增益,第四季手机出货将增至500万部,并有机会超越华冠跃居台湾地区第二大手机代工厂。而华冠受到索尼爱立信新旧机型转产影响,第三季度起出货已明显下滑。

  过去在摩托罗拉与索爱的影响之下,华宝、华冠一直稳居台湾地区前2大手机代工厂。华宝2006年出货将达6800万部,稳居第一;奇美通讯仅摩托罗拉W220机型第四季单月出货就
将达180万部,预计全年手机产量将突破1000万部;华冠方面,由于索爱K300i与J210i已停产,J系列产品销售不如预期,中低端K310i机型也被索爱收回自行制造,使得出货持续下滑,第四季产量最多达400万部,故第二大厂位置恐将拱手让人。

  如此将形成摩托罗拉1家大客户培养出台湾前2大手机代工厂局面,掌握其订单将是挤进前2大手机代工厂的关键。回顾台湾手机代工史,即是摩托罗拉订单的大事纪。从大霸、明基到华宝,摩托罗拉共培养了3代台湾手机龙头。摩托罗拉策略灵活,在内部研发与委托设计代工之间攻守自如,并能巧妙运用电子制造服务厂商或代工大厂间的矛盾,获取最大的成本效益。

  短期内尚看不出摩托罗拉调整相关策略的意向。预计到2006年底,华宝有望占摩托罗拉整体手机出货量的20-25%,奇美通讯则占3-4%。(哈德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