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七家移动营运商推动新一代通信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55  中国青年报

  就在各大无线运营商还在纷纷考虑是否上马3G(第三代移动通信)项目的同时,4G(第四代移动通信)时代已经悄悄走近。通过4G网络,用户可以利用手中的移动电子设备,在高速移动状态下享受高速互联网连接。

  日前,美国英特尔、摩托罗拉、Sprint Nextel和韩国三星电子共同表示,将携手开发WiMax无线技术,从而将现有的手机网络下载速度提高4倍。

  作为美国第三大运营商,Sprint将在2007年投入10亿美元,并在2008年投入15亿~20亿美元,用于组建4G移动宽带网络。到那时,Sprint公司将使用其2.5GHz的宽频谱(在单个频段中,这是无线运营商能够覆盖的最大范围),基本可以达到覆盖美国前100个市场中85%的家庭用户。4G全国宽带移动网络部署计划的目标是,到2007年末,在测试市场启动先进的无线宽带服务,预计到2008年,美国国内的无线宽带网络将覆盖1亿人口。

  全球七家移动营运商目前正计划成立一个名称为“下一代移动网络”(NGMN)的联盟,该联盟目的在推出能够对现有4G标准更加完善的新标准。

  该联盟由荷兰电信公司KPN、法国电信营运商Orange公司、美国第三大移动电话服务供货商Sprint Nextel公司、德国电信公司旗下的T -Mobile InternATIonal 公司和英国沃达丰集团所发起,日本NTt和中国移动随后加入该组织,其目标是在2010年提供4G商用服务。(陈文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