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8年高通向日本提供手机视频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5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当地时间本周三,无线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表示,它计划2008年在日本向消费者提供向手机播放视频的服务。高通(日本)公司总裁 Jun Yamad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尽管日本政府还没有决定怎样分配向手机播放视频所必需的频段,但日本消费者对多媒体广播服务的需求非常强劲,我们的前景是相当乐观的 。”

  高通公司表示,目前日本的手机用户可以获得观看地面数字电视广播、下载音乐、
互联网冲浪和支付火车票等服务,高通推出的名为MediaFLO的新服务能够使电视观众观看实况视频流、下载音乐视频、新闻节目和体育运动短片。Yamada总裁说:“这一服务非常类似于有线电视,它通过多种频道把目标指向大规模市场和小生境市场,我们认为MediaFLO服务尤其适合新闻和体育节目。”

  美国高通公司为开发这一技术已经投资了8亿美元,并计划与Verizon通信和沃达丰集团的合资企业Verizon无线公司在美国推出这一服务。尽管高通公司说美国的基础设施将在今年十月份早些时候准备完毕,但在美国推出这一服务的日期还没有最终敲定。

  高通公司表示,在日本提供MediaFLO 服务额外的投资数量目前难于确定。它将和日本第二最大的手机运营商KDDI公司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在十二月份开始研究MediaFLO技术的应用。日本第三大运营商软银公司今年七月份曾表示,它也同样将对这一技术进行测试。

  Yamada总裁说 :“是否应该由消费者支付费用或创造一种新的广告模式,运营商还没有描绘出获得收入的途径。”但他表示,在内容提供商和其他相关的帮助开发和分发MediaFLO服务的合资公司中,我们公司将保持较少的股份。

  One-seg是日本今年四月份开发的专门用于数字地面广播的服务,目前韩国同样开始提供One-Seg服务。One-Seg服务是一种通过地面电视基站同时进行的广播节目,与MediaFLO不同的是,它不能够使消费者在他们的手机上保存视频短片。高通在日本推出的MediaFLO技术将受益于One-Seg的流行。

  高通公司计划明年第一季度期间向手机市场推出一款芯片,能够接收无线电设备的 MediaFLO 和 One-Seg 信号,到2008年早些时候这种手机可以上市。(蓑笠翁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