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新WiFi标准正式出台时间再次延期至2008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3: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5日消息,据悉,业界期待已久的新一代Wi-Fi无线技术标准的发布日期再次被向后推迟,而且其正式的批准时间很可能会推到2008年。

  预计新标准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定稿。根据新标准,笔记本电脑用户将可以用更快的速度利用无线热点上网。

  经过业内芯片厂商的争论和协商,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在今年一月份时批准了802.11n标准草案。第二版标准草案原计划于今年秋末的时候发布,但是目前看来,新标准草案可能要等到2007年1月份时才能发布出来。受此影响,标准最终的获批时间也将被推迟到2008年。

  标准第二版草案获批时间的延迟主要是由于此次对草案内容的修改量非常大造成的。据悉,此次一共对标准草案进行了12000处修改,修改后的标准草案已经呈交给标准组织审核。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802.11n工作组成员、Airgo Networks公司业务开发高级主管Rolf De Vegt称:“当前的标准草案一直受到各界的广泛议论,我想这说明了1.0版草案实际上并不成熟。 要解决好那些对草案提出的意见需要时间。到2007年年初的时候,标准草案的修改工作应该可以完成,届时工作组将再对修改后的标准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与此同时,某些希望抢先占得市场先机的厂商已经开始生产各种新产品,他们声称那些产品是与802.11n标准的1.0版草案兼容的。包括戴尔公司在内的一些公司已经推出了配置了兼容802.11n标准草案的无线网卡的

笔记本电脑产品。 而Netgear和linksys等无线路由公司也已经推出了一些兼容802.11n标准草案的新产品。

  远点集团分析师Craig Mathias说,等最终的标准草案获批发布时,这些产品可能并不能与最终标准兼容。而且他认为这些产品很可能以后也不能升级到与最终标准兼容的状态。 但是他也说,对于那些只想将这些产品用于家庭用途的用户来说,在最终标准出台之后,这些产品仍然可以正常使用。

  他说:“现在的标准草案显然不会是最终的标准,但是对于想在家中使用那些设备的用户来说,现在就购买那些产品也没什么问题。 他们无需担心旧设备的兼容性问题或者升级问题。”

  Mathias说,他认为新标准草案第二版的推迟并不会影响市场的正常发展。

  他说:“确保标准制订得尽善尽美,还是比较好的。最终,只有802.11n标准将成为业界的唯一Wi-Fi标准。 一旦它正式出台,没有人还会去在乎什么802.11a、b或者g版的标准。这就是获得业界广泛支持的重要性所在。”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