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挺进数字音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4:19 第一财经日报

  6000万美元收购美国Loudeye公司

  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公司最近决定出资6000万美元收购美国数字音乐发行商Loudeye公司。尽管与诺基亚去年46亿欧元(约合58亿美元)的经营利润相比,这笔收购费用并不昂贵,但这一交易的影响可能格外深远,因为它意味着诺基亚将与苹果、微软在数字音乐市场展开较量。

  据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诺基亚计划利用Loudeye公司容纳160万首歌曲的数字音乐平台,在2007年创建自己独立品牌的网上音乐商店。

  

苹果电脑公司在数字音乐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该公司的旗舰产品iPod音乐
播放器
一直在美国市场占据绝对优势,其在2001 年创办的iTunes 网上音乐商店也同样受到欢迎。而作为全球软件业老大,微软公司也表示有意进军电子娱乐产品市场,挑战苹果公司的iPod音乐播放器和iTunes网上音乐商店。

  与苹果和微软相比,诺基亚最大的卖点便是移动通信与数字音乐的结合。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其网上音乐商店下载并收听歌曲,还可以通过手机支付下载费用。

  专门进行电信行业分析的朱尼珀研究公司预测,在未来5年里,移动音乐市场将从目前的以手机铃声下载为主转变成以整首歌曲下载为主。该公司负责人布鲁斯·吉布森预计,到2011年全球移动音乐市场总收入将达到140亿美元,其中来自整首歌曲下载服务的收入将占32%。(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