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创新电子客票经营模式 深航采用电话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5: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今天,国内电子客票的推广先锋深圳航空公司与国内创新的多元化电子支付服务商YeePay易宝达成电话支付及网上支付全面合作。由此,深航成为国内首家采用电话支付的航空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线上、线下两种电子支付方式的航空公司。深航的这一举动不但使其在电子客票的经营模式、服务等各方面领先于其它业内同行,为自身拓展市场空间作好准备,更是行业内积极探索电子客票离线交易模式的典范。

  2007年实现100%电子客票的构想引发了从航空公司、代理人到消费者的整体市场变革。在取消物流、并要求先支付再出票的条件下,消费者如何支付已经成为最大的问题,特别是对目前仍占绝大多数的线下用户而言,迫切需要一种离线的非面对面交易方式以支持电子客票的使用。正是出于对大量终端用户需求的关注,深航选择了YeePay易宝电话支付,并基于此对其网站、呼叫中心的电子商务流进行了全面改造。

  深圳航空公司总经理李昆表示,推广电子客票不仅仅是机票代理人的责任,也不仅仅是让消费者被动地去接受这一变化。作为一家以服务为宗旨的航空公司,并且是目前电子客票出票率最高(50%)的航空公司,深航有责任深度融入这场产业变革,并帮助消费者主动去适应这种变化。电话支付首先帮助消费者实现了随时随地离线购票,并且这是一种顺应消费者使用习惯的创新,因为多数消费者习惯通过电话咨询、订票。其次,电话支付实现了航空公司的信息平台向交易平台的转变,使深航能从线上、线下全面覆盖用户,并将成为其冲出地域限制的突破口。最重要的是,深航现在是唯一一家接入电话支付的航空公司,电话支付增加了深航服务的独特价值点,势必能够加强终端用户的忠诚度。

  对于此次合作,YeePay易宝CEO唐彬表示:“我们非常欣赏深航锐意进取的决心和魄力。电话支付自2005年底由YeePay易宝首创以来,在面市一年多的时间里,已与上百家机票代理商建立了深度合作,成为他们应对电子客票的利器。深航成为航空公司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改变了过去仅由代理人在探索线下交易方式的局面,深航积极应对变革的姿态必将带动行业对电子客票新的经营模式的思考,引发电子客票市场飞跃式的发展。YeePay易宝拥有代理人、银行、消费者三个层面的广泛行业资源,我相信,随着工行、招行、民生三大商业银行在全国开通电话支付业务,加上北京建行的跟进,运用电话支付的消费者将爆发式激增,电话支付必将成为购买电子客票的首选方式,我们有信心,帮助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取得积极的市场反应。”

  事实上深航与YeePay易宝的合作并不止于交易模式,随着电话支付的上线,一场大范围的电子客票推广营销随之展开。为了进一步拉近电子客票与消费者的距离,双方联合启动了“支付送礼得免费机票”和“出行专家PK大赛”两项活动。凡是在7月30日至11月30日期间用YeePay易宝电话支付或网上支付购买深航电子客票即可获赠礼品、并参加免费机票抽取活动,使用电话支付的乘客还能额外参加积分兑换礼品活动;凡是在8月4日至10月14日购买深航机票的乘客均可登陆http://www.yeepay.com/pk参与答题,规定时间内闯关成功者均可获得相应礼品;在规定时间内闯过3关者将获准进入每周五进行的“网络视频直播赛”,现场决出两名优胜者,各获得免费机票一张。(n101)

  作者:佚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