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推出条码识别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0:49  中国经营报

  中国移动在2006年8月1日推出了手机二维码应用—条码识别。手机二维码是二维码的一种,可以印刷在报纸、杂志、广告、图书、包装以及个人名片上,用户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输入二维码下面的号码即可实现快速手机上网,随时随地下载图文、音乐、视频、获取优惠券、参与抽奖、了解企业产品信息。同时,还可以方便地用手机识别和存储名片、自动输入短信,获取公共服务(如天气预报),实现电子地图查询定位、手机阅读等多种功能。据悉中国移动将免费向手机用户赠送条码识别软件,北京用户可以发短信A到700066免费下载该软件,同时移动梦网上也将提供免费下载服务。没有摄像头的手机,用户可将二维码号编写短信发送到700066也可访问到相关网页。

  条码识别应用由中国移动数据业务运营支撑中心负责运营和管理,由银河传媒公司提供营销平台。中国移动将大力推动手机厂商对条码识别软件进行手机内置。一个小小的黑白条码,正在逐渐成为人们目光会聚的焦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