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思科中国增长速度高达4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8:0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顾建兵 上海报道

  “中国区2006财年的销售额增长了30%。” 8月11日,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翟良超告诉记者。

  此前三天,思科系统发布了2006财年的业绩报告:净销售额为285亿美元,高于200
5财年全年的248亿美元,净收入为56亿美元。

  其中,包括大陆和香港、澳门在内的中国区增长幅度达到了30%,而中国内地的增长速度更是达到了40%,这也是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后,思科中国近几年里比较难得的高增长。

  “亚太和中国内地产品订购量的增长分别高达20%和40%。”思科全球总裁钱伯斯在财报说明会上也喜不自禁。

  而思科中国相关人士也透露说,在思科中国的业务中,2006财年发展最快的就是电信和商用市场。由于中国电信行业大规模的扩容,思科中国获得了中国电信下一代承载网等众多电信行业的订单。

  中国巨大的中小企业群体也给思科中国带来很好的拓展空间,在2006财年为思科中国贡献了不少的销售额。中国和巴西、俄罗斯和印度一起被思科评为发展最快的四个国家之一。

  “很大程度上还因为我们公司管理调整的促进。”在翟良超看来,思科中国从年初开始调整自己在中国的管理架构,将原有的“行业垂直管理”模式改为“地理大区划分+行业垂直管理”模式,并将中国市场划分为华东区、西区,华南区,以及中央和北区四大区域。

  2006年3月8日,思科中国宣布任命翟良超等三位思科中国副总裁分别兼任华东、华南和西区总经理,而中央及北区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林正刚和各大行业负责人统管。“这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区域覆盖能力。”同时兼任思科中国华东区总经理的翟良超评论说,这种矩阵式结构的管理更为有利,由于中国市场各地相差比较大,在分区管理之后可以很好地执行对当地市场适用的政策。

  在管理架构调整的同时,思科也在加大中国市场支持的力度,其去年10月份在上海设立的研发中心目前已经扩展到了250个以上的研发人员——去年10月,这个研发中心的研究人员还只有100人。

  “年底要扩展到400至500人的规模。”翟良超透露。作为思科在全球的第六个研发中心,该中心在重点研发面向全球运营商市场的

网络电话技术及其相关应用的同时,也可以为思科中国的本地市场提供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