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市值超越沃达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4:12  京华时报

  跃升为全球市值最高电信运营商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实习生 杨峰) 继拥有全球最大移动网络、全球最多手机用户后,中移动的市值终于超越全球电信巨头沃达丰,成为无可争议的全球电信运营商老大。昨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在北京宣布,截至昨天纽约证券交易所收市,中国移动股价以33.42美元收盘,总市值达到1325.8亿美元,超出此前的移动运营商上市公司老大沃达丰市值51.3亿美元(沃达丰当天市值1274.5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电信运营公司。

  根据中移动公布的数据显示,近两年内,中移动的市值已增长一倍多,实现上市后股东权益的最大化,并成为国资委对超大型国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求的典范。

  与此同时,海外投行也对中移动保持较高评价。中移动昨天同时宣布,中移动已连续3年获得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公司的信用评级调升。目前,标准普尔对中移动的评级为“A/前景展望稳定”,而穆迪的评级则为“A2/前景展望正面”。

  在今年英国《金融时报》最新公布的“全球最强势100品牌”排名榜中,中移动以品牌价值392亿美元居第四位,并成为唯一连续3年入榜《福布斯》“全球400家A级最佳大公司”的中国企业。

  相比中移动在美国股市的节节上升,近两年来,中移动在香港H股股价也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昨天,中移动在香港联交所以51.5港元收盘,而其在香港上市之初的价格仅为11.68港元/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