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WLAN和A-GPS芯片组市场将强劲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25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8月11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发表的一篇报告称,WLAN(无线局域网)和A-GPS(辅助全球定位系统)芯片组市场将快速增长。

  2005年全球WLAN芯片组市场的销售收入为9.10亿美元,预计到2009年将增长到23亿
美元。2005年全球A-GPS芯片组市场的销售收入为5.463亿美元,预计到2009年将增长到14亿美元。

  Frost & Sullivan分析师T. Govind Krishna Kumar表示,随着热点的普及,WLAN技术正在从传统的零售和笔记本电脑行业向消费电子产品过渡。这些消费电子产品包括打印机、游戏机以及具有无线功能的便携式媒体和音频播放机。

  在2005年,蜂窝设备占WLAN芯片组市场份额的10.9%。这个比例到2009年预计将提高到23.4%。具有WLAN功能的蜂窝设备市场从2005年至2009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2.4%。这篇报告称,2009年消费电子产品占WLAN芯片组市场的份额将从2005年的2%提高到10%。

  此外,802.11n预计在2007年年中成为标准也将推动WLAN芯片组市场的增长。这篇报告称,能够在为获得批准频谱范围内运行的能力、吞吐量、覆盖范围和可靠性的提高也是推动WLAN芯片组在新兴的消费电子市场中应用的因素。

  这篇报告指出,在A-GPS芯片组市场,更快的首次定位时间、较低的耗电量和在微弱信号条件下跟踪卫星的能力等性能的改善推动这种以国防为主的应用向主流的消费市场过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