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D联盟秘书长称第一阶段网络优化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针对TD-SCDMA规模测试网第一阶段的网络建设优化问题,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向新浪科技独家表达了他的观点。

  此前的8月8日,在相关的总结会上,相关人士宣布,TD-SCDMA规模试验网第一阶段测试结束,从总体上来说,TD-SCDMA试验第一阶段空载测试结果良好。

  对此,杨骅表示,移动通信是个复杂的问题,移动通信网的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网络的覆盖要求很高,优化过程需要很长的工夫。要想达到预想中的覆盖半径,由于会碰到楼宇等建筑物,肯定需要补网,比如加微蜂窝基站、直放站等。

  他说,中国建GSM网从1994年开始布网,2000年才达到覆盖率98%以上,它的网络覆盖才很好了,但要做到完全的100%覆盖率也是不可能的,因为一般人到不了的地方不一定要覆盖。联通的CDMA网也是经过好几年才做到“地上地下均覆盖”。这是无线网络的建设规律。

  他还说,TD-SCDMA理论上设计得再好,初期也会出现一些地方覆盖不到,这就需要网络优化。而初期一定要网络优化,但肯定要有一个过程来消灭死角,一次次地测。

  他最后表示,TD-SCDMA实际上到了第一阶段测试结束的时候,网络优化已经得到了提升,达到了考核的指标,就像小学生,期中考试50分,期末95分,最终鉴定肯定按期末的95分计算。(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