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华盛改革基本完成 CDMA新品策略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1: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10日,新浪科技独家获悉,备受关注的联通CDMA终端采购机构联通华盛公司的改革已基本完成,联通新一阶段的CDMA新品策略即将出炉。

  据悉,这两天,联通华盛在北京一家部队宾馆召开会议,各CDMA厂商都来参加,联通总裁尚冰也曾到场。

  机构改革基本完成

  这是联通华盛从联通独立出来运营的第一次重要会议。联通华盛是为联通全资子公司,与联通终端管理中心属于一套机构、两块牌子。当时,联通华盛的定位是根据市场的需要,通过规范化的市场化运作手段,对不同档次的终端产品进行有选择的集中采购,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定制部分特殊终端。

  但知情人士透露,华盛公司已确定演变为类似于经销商的机构,并且改制改革已基本完成。计划至上而下,把各省、甚至各地市分公司负责终端采购的人员整合出来,纳入联通华盛公司,使联通华盛及其子公司成为一个真正的实体。

  目前各省华盛公司人员有些已经完全脱离了各省联通,人事上由华盛总部任命,有些则还未实行,而此前,联通地方分公司负责终端采购的人员名义上受所在分公司和联通华盛双重领导,但实际上更多地受前者领导。

  不断招兵买马

  据悉,独立运营的华盛公司全称为联通华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手机、有线或无线通信终端等的批发、零售及维修,客户服务等。

  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个月,华盛公司一直在招聘员工,既有市场管理负责人,也有渠道管理负责人等中层,也有渠道拓展业务主管、业务主办等人员,而华盛总部也设置了市场处、财务处、渠道处等机构,仅渠道管理处就有30多人,总部人数将达到100多人。

  制定新品策略

  据透露,在这两天的会上,约有10个CDMA厂商与会,包括宇龙酷派、大显、摩托罗拉、三星、中兴、海信、

CECT、LG等,但去年年底曾参加联通集采大会的迪比特等未参加,而以往未参加集采的诺基亚也派代表与会。

  各手机厂商都进行了发言,并展示了最新的CDMA手机新品。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在高端领域,三星首次展示了双待机,这表明联通双待机产品将增加至5家。双待机一直是联通最重视的高端手机。此前,宇龙酷派曾与去年第一个推出双待机,当时在联通集采中获得采购量近15万台,为联通该次集采数量最多的厂商,采购金额也高达10亿。这高度刺激了其它厂商研发双待机的热情,随着UT斯达康、中兴、大显先后推出双待机,到今年7月,双待机产品增至4款,再加上此次亮相的三星双待机,联通双待机产品链已相当丰富。

  据悉,三星的双待机将于今年9月或10月上市。宇龙酷派也将有两款新的双待机正在紧张研发中,预计也将很快上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