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手机邮箱签约中海油等三家集团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6:53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8月10日消息(记者于艺婉)今天,中国移动在2006“手机邮箱”、“BlackBerry”业务全国路演活动北京站上与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北京电视台和强生中国三家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其中,中海油与中国移动签署了“手机邮箱”、“BlackBerry”两项业务,强生和北京电视台则分别签约了BlackBerry和手机邮箱。

  其实,这两项面对集团用户的邮箱推动业务还只是面向集团用户,没有向个人用户开放。据记者了解,从今年517电信日开始的BlackBerry业务在北京拓展了1000多名用户。这两项业务原本比较相似,只不过BlackBerry主要面对跨国公司用户,强生的签约就是很明显的例证。

  然而,这两个业务在收费上也有着不同,手机邮箱有两种套餐,分别是98元包50M,148元包400M。而BlackBerry收费则为398元包50M国内流量,598元400M流量其中包括2M的漫游流量。两种业务的超时部分都是按照0.01元/KB来收费。

  对于这样同时推出的两个类似的业务,BlackBerry在资费上似乎有些弱势,不过,主推该业务的加拿大RIM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刘征宇先生却表示,BlackBerry的收费不高,因为它还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同时,他也认为,即使中国移动在推自己的“手机邮箱”业务,也不会对BlackBerry有过多的影响,“就像是移动自己也有几个子品牌,诸如全球通、神州行等,每个也做得很好。”刘征宇说。

  据悉,中国移动为它专门开出的手机邮箱和BlackBerry业务开通了两条服务专线,分别是8008109939和4008109939。目前,已有诺基亚、摩托罗拉、HP、联想、海尔等主流手机厂商的40多款手机能够支持中国移动的手机邮箱业务,而BlackBerry也推出了两款中文系统的手机7290和8700g。(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